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自然流産和人工流産

如果醫生懷疑你有流産的征兆,她可能會安排你做B超檢查,看看子宮中的胎兒出現了什麽狀況,也很可能會讓你驗一下血。如果醫生確診你已經流産了,但子宮中的組織還沒有排淨,有幾種方法可以處理這種情況,包括自然流産和人工流産。不管你是想自然流産還是人工流産,最好和醫生討論一下每種方法可能産生的利弊。

自然流産
如果不會危及健康,你可以選擇讓流産自然進行。你在選擇進行手術人工流産之前,可以先等一段時間看看這些組織會不會自己排出。一半以上流産已經發生的女性會在一個星期內自然流産。

藥物流産
在某些情況下,你可以服用藥物加快流産的進程(即藥物流産),不過,你可能會因此出現如惡心、嘔吐和腹瀉這些副作用。即便你選擇等待或服藥加快流産進程,最終你仍然有可能不得不通過手術來清除那些組織。

人工流産
如果你覺得等待的過程對你的精神和身體都造成痛苦,你可以選擇人工流産,通過吸刮術或子宮擴刮術來完成。

如果你出現大量出血或感染等其他問題,就需要馬上去除這些組織了,這種情況下繼續等待是很危險的。如果這是你連續出現的第二次或第三次流産,醫生可能也會推薦你進行人工流産,以便他們能檢查這些組織,並確定你流産是不是由于遺傳問題造成的。

刮宮術是怎麽回事?
如果沒有出現並發症,你做這個手術不需要住院。和其他手術一樣,刮宮術要在空腹的情況下進行,所以你就不要在手術前一天晚上吃東西或喝東西了。

多數産科醫生更傾向于使用吸刮術,因爲這種方法比傳統的子宮擴刮術稍快一些,並且更加安全,也有些醫生會將這兩種方法結合起來使用。不管使用哪種方法,醫生都會在你的陰道中插入窺陰器,用消毒液將子宮頸和陰道清洗幹淨,然後用細金屬棒使子宮頸擴張(除非你的子宮頸已經由于排除了一些組織而擴張了)。大多情況下,你需要通過靜脈注射鎮靜劑或局部麻醉劑。

進行吸刮術時,醫生會通過你的子宮頸插入一根空心塑料管,以便將子宮裏的組織吸出來。而進行傳統的刮宮術時,醫生會用叫做刮匙的勺狀工具輕輕地將子宮壁的組織刮掉。整個過程大約需要15~20分鍾,其中刮掉這些組織只需要不到10分鍾的時間。最後,如果你是Rh陰性血,就需要注射Rh免疫球蛋白,除非你的伴侶也是Rh陰性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