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物鐘是否有助于優生?

人體的生理現象和機能狀態在一天24小時內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不斷變化的。其變化有一定的規律,一般地,早7~12時,人的身體機能狀態呈上升趨 勢;13~14時,人體機能進入白天里的最低時刻;下午5時再度上升,晚上11時后又急劇下降。科學家普遍認為一天中的晚9~10時這段時間同房受孕是最 佳時刻。除此之外,同房后女方長時間平躺睡眠有利于精子游動,增加了精卵接觸的機會。同時受孕地點應該力求舒適、安靜、幽雅和空氣新鮮,避免旅途受孕。
生物節律可助優生嗎?
生物節律(也就是平常說的生物鐘)是指生物體伴隨著時間的變化而作周期變化的規律。每個人從出生到生命的終結,每個月都存在著生物節律的高潮期 和低潮期。如果健康的男女雙方在生物節律的高潮期受孕,就能生出一個身體健康、智力超群的孩子,如果一方在高潮期而另一方在低潮期,出生的孩子先天素質和 智力就一般,如果雙方生物節律都運行到低潮期時性生活并懷孕,則生出的孩子就可能會體力和智力較差。我們在生活中就常常看到,盡管父母都聰明伶俐,但其結晶 卻癡愚魯鈍;反之,“中人之資”的夫妻卻生了個出類拔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