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注意:八類女性不宜懷孕

  對于心臟并肝炎、甲亢、糖尿并腎并高血壓,在孕前一定要治療使其得到控制,否則不但可能在懷孕期間病情加重,還可能影響胎兒甚至新生兒的健康。如甲亢、糖尿并高血壓、肝炎等慢性病的治療藥物,都可能導致胎兒、新生兒畸形。因此準備懷孕的女性一定要提防以下幾類疾病:
1.貧血
如患有貧血的女性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懷孕后可能導致營養不良,還會加重貧血,甚至還有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或死胎的危險。對孕婦來說,還可能引起貧血性心臟并心力衰竭、產后出血、產后感染等,因此貧血的女性最好等到貧血治愈后再懷孕。
2.心臟病
如果孕前有心臟病而且沒有得到及時有效治療,孕婦很可能會出現心功能不全,從而導致流產、早產、胎盤功能不全等。
3.肝臟疾病
如果孕婦患有肝臟疾病,是可能傳染寶寶的。因此有肝病的女性在懷孕前最好確定病情已經被控制得穩定,千萬不能在肝病的傳染期懷孕。而在懷孕后還要遵醫囑接種肝炎疫苗,阻斷傳染給寶寶的可能。
4.腎臟疾病
患有腎臟疾病的女性懷孕,不僅孕婦可能患上妊娠高血壓綜合征,還不利于胎兒的發育,可能導致胎兒發育遲緩,嚴重的還會引起流產、早產等。孕婦還可能患上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癥。
5.高血壓
有高血壓的孕婦比較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壓綜合征。
6.糖尿病
有糖尿病的女性在懷孕后很容易合并妊娠糖尿病,如果不能很好控制,可能會導致流產、早產,甚至出現巨大兒等。
7.結核病
如果孕婦患有傳染性的結核病,懷孕后可能導致流產、早產。如果在孕期服用抗結核藥物,勢必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8.性病
性病如果沒有治愈就懷孕,可導致胎兒發育遲緩,而且也會垂直傳染給寶寶。而大多數的性病經過正規治療是可以痊愈的。
為減少以上8種疾病對孕婦、胎兒甚至將來寶寶健康的危害,專家建議準備懷孕的女性一定首先要進行體檢,如果有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聽取醫生意見。如糖尿病的治療如果把降糖藥物改成胰島素,就可以避免藥物導致胎兒畸形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