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需要做哪些生理準備

懷孕的那天是新婚夫婦最重要的時刻,從那天開始就意味著責任隨之而來,孩子的未來養育和成長從這一刻開始就由自己承擔了。
生命第一!人類作為地球上最高級的生命,是自然進化的產物。人生成功與否,是先天及后天兩方面因素綜合的結果。先天的因素主要包括父母的遺傳因 素和生命孕育過程的質量。對于新生命和其父母來說,遺傳基因的作用是無法控制和選擇的,而生命孕育過程的質量是父母可以控制的。怎樣在這一過程中控制和提 高新生命的質量,保證健康的生命,是優生優育的命題,也是成功人生怎樣獲得最佳天賦的重要問題。天賦對于個體人生而言,是前提性的重要成功因素,后天的努 力和許多因素可以挖掘和彌補某些先天因素,但無法超越和取代天賦性的因素。因此,我們以科學負責的態度忠告廣大新婚夫婦,要重視優生優育—要一個聰明健康 的寶貝,是我們每個做父母的殷切希望,而望子成龍,追求成功,首先須從孕育健康的生命開始。
孕 前
生理準備
懷孕前3個月,夫妻雙方都要身體健康、無病,任何一方如果患有結核病、肝炎、腎炎,特別是女性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甲亢、腫瘤都不宜受孕。病愈后也要3個月后再受孕。
孕前3個月,夫妻雙方都應盡可能杜絕飲酒。
孕前3個月,夫妻雙方都應慎用藥物,包括禁用含雌激素的護膚品。
從事對胎兒有害職業的女性,一定要在孕前3個月暫時離開工作崗位。
長久采用藥物避孕的女性,要在停藥6個月后再懷孕。
不要在疲勞時性生活受孕。
過胖和過瘦的女性應把體重調整到正常狀態。
為減少“早孕反應”對身體的營養損失,女性要在準備懷孕前的3個月積極進食富含營養素的食物,如含葉酸、鋅、鈣的食物。
在準備懷孕前的3個月,女性應多吃瘦肉、蛋類、魚蝦、動物肝臟、豆類及豆制品、海產品、新鮮蔬菜、時令水果。男性應多吃鱔魚、泥鰍、鴿子、牡蠣、韭菜等。
夫妻雙方都應少吃火腿、香腸、咸肉、腌魚、咸菜,不要吃熏烤食品如羊肉串等。少吃罐頭食品及少喝飲料。
以浸洗的方法去掉殘留在蔬菜中的農藥。
女性孕前應及時治療牙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