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5歲7個月

寶寶的成長 


  妳該不該讓5歲的孩子一個人在街上走,或者他能不能自己騎車,去找住在小區另一棟樓裏的朋友玩?他在樓下玩的時候,還用不用妳在旁邊看著?這些問題讓很多爸爸、媽媽撓頭,妳既希望鍛煉寶寶的獨立性,同時,又要對他的安全負責。 

  專家指出,大多數孩子在10歲前,都不能獨自走路和騎自行車。不同的小區,情況不同,妳的孩子很可能是和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不過,有很多安全因素也需要考慮:妳們的居住環境、交通環境以及最重要的變化因素——孩子的成熟程度。妳最了解寶寶,他是凡事都小心翼翼,還是橫沖直撞,什麽都不怕?他能不能遵守妳給他定的規矩? 

  5歲的孩子已經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也能遵守簡單的安全規則和程序。但“知道”規矩和隨時都守規矩是兩碼事。再加上5歲的孩子都很沖動,有可能會去試探界限,所以,他並不總能認識到危險性。不管孩子在做什麽,妳還是需要時刻監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