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3歲9個月

再讀一遍!
  爸爸媽媽喜歡的和寶寶們聽不夠的,為什麽不是同一本書呢?沒辦法,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嘛。一幅情節無聊的童話故事的插圖,可能會使妳的寶寶著迷,就如同《咕嚕牛》詼諧的韻律非常吸引成年人一樣。不管他喜愛聽哪本書,他感興趣總是有原因的。因此,妳要盡量滿足他的要求,一遍又一遍地讀給他聽。 

寶寶的成長
  世界上有比寶寶的咯咯笑聲更動聽的聲音嗎?如果是妳讓寶寶笑起來,那這聲音就更加美妙了。孩子們都喜歡看滑稽的東西,但妳沒有必要裝扮成豬八戒逗他笑。盡量發揮妳的搞怪能力就行,比如把妳的衣服反穿,把鞋子穿在手上,把手套戴在腳上。妳可能會覺得非常荒謬,但孩子卻很喜歡。妳知道嗎,那些錯誤的、顛倒的、不合邏輯的事物,總能讓孩子大笑不已。 

  犯一些愚蠢的錯誤,也是一個不錯的教育方法。讀錯孩子最愛的書裏的詞,數錯了數,或者說天空是綠色的,他會因為妳犯的錯誤咯咯地笑起來,指出妳的錯誤,甚至從沒意識到這些笑聲對他多有益處。 

  如果妳的孩子還完成不了一些同齡的孩子可以做的事,妳應該擔心嗎?也許沒必要。身體的協調性發展不僅需要時間,也會因人而異。有些孩子在很早的時候,就比其他孩子的協調性更好,而且終生如此。有些孩子則好像天生就“毛手毛腳”的,雖然妳不會這麽說他。這也跟孩子的性格有關,有些孩子天生就愛冒險,而有些孩子則喜歡先看,直到他們認為很安全了才會試著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