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3歲7個月

寶寶現在能用電腦了嗎? 
  很多3歲的寶寶都知道,鼠標並不是真的指那個灰不溜秋的動物。但妳的寶寶在這個年紀應該玩電腦嗎?我們的建議可能聽起來守舊,但他現在確實還不需要用電腦,以後還有很多時間呢!即便如此,如果他自己感興趣,那麽現在認真安排,讓他適量使用電腦,也幾乎沒有什麽害處。 
寶寶的成長 


  “媽媽,快看看我!”妳的寶寶一邊頭朝下從滑梯上溜下來,—邊沖妳喊。他在遊樂場上表現得越來越勇敢,這有時難免會讓妳擔心,不過,他倒不在意。他喜歡顯擺新學會的技巧。孩子在3歲時,會踮著腳尖走路、試著用一條腿站立(可能還真能這樣站上幾秒鐘)、快跑、嘗試蹦跳,還有騎三輪車。為了保證孩子的大動作技能發育,妳要爭取每天讓他進行至少1個小時的體育活動。自由自在地玩,就能保證孩子獲得足夠的跑跳練習。而更有組織性的遊戲,如捉人遊戲、跳房子以及簡單的球類遊戲,能培養孩子的耐力和協調性。 

  孩子問妳:“我們什麽時候出發?”妳回答說:“明天”。5分鐘以後,孩子又來問妳:“我們該走了嗎?”孩子對時間的理解因人而異。3歲的孩子可能會明白順序(他先做了什麽,後做了什麽)以及做某件事情需要多長時間(是時間長,還是時間短)。但對於像過去(如昨天)和未來(如明天)這樣的時間,他就沒有概念了。妳的孩子已經可以明白一星期裏有哪些天了,所以,妳一有機會,就要跟他多說說。比如,妳可以提醒他:周末,也就是星期六和星期天是不用上幼兒園和上班的,或者跟他說,星期一是他要上幼兒園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