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多吃四種食物預防感冒

孩子抵抗力低,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感冒,3個月以內的小寶寶,一旦出現感冒癥狀,最好帶寶寶去看醫生,當寶寶開始添加副食品或者更大一些的時候,就可以考慮從飲食上來為寶寶的健康建筑一道防線。

1、多吃堿性食物

身體的堿性環境不利于病毒的繁殖,這也意味著如果身體能保持在堿性環境,感冒病毒就無可乘之機,所以多吃堿性食物,從而改變身體的內環境,是提高免疫力對抗感冒病毒的最好方法之一。

富含食物:蘋果、葡萄、番茄、胡蘿卜、海帶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能夠穩定人體上皮細胞膜,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功能。當維生素A缺乏時,各種抗病細胞的能力也隨著下降,呼吸道粘膜這道屏障防線的功能也跟著削弱,一旦受到病毒、細菌的侵襲,就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

富含食物:牛奶、雞蛋、胡蘿卜、蔬菜葉、等

3、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他命C有預防病毒感染和強健體魄的功用。維生素C能夠幫助合成抗體,全面增強人體的抵抗力,維生素C還能將有害物質趕出白細胞,恢復被破壞組織的能力,在感冒或發燒的時候,體內白細胞的維生素C濃度會降低,所以應該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富含食物:柑橘類、鳳梨、草莓、芹菜,青椒等

4、多吃富含鋅的食物

鋅能直接抑制感冒病毒的繁殖,同時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有“病毒克星”的美稱。

富含食物:牡蠣、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