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咳嗽食療方法

春天小兒咳嗽最常見,小孩子咳嗽一般有這幾種情況引起:當孩子由于天天太熱而突然咳嗽時,則屬于暑熱重,這時可以多吃些絲瓜、冬瓜。當寶寶有咳嗽、痰黃并且舌苔也黃時,屬于痰熱型咳嗽,此時可以用白蘿卜做湯,或者炒白蘿卜絲。白蘿卜有清熱化痰的作用,且能通大便。也可讓寶寶吃點炒冬瓜,喝些冬瓜湯。

當寶寶長時間咳嗽,痰卻很少時,屬于陰虛夾一點熱癥,此時可用一種傳統的中醫方子:川貝母研成粉末,與梨同蒸,再加些冰糖,止咳效果很好。也可做銀耳湯、百合粥給孩子吃,可潤肺止咳。另外,當寶寶從炎熱的環境中突然進入到空調房時,受涼也會引起咳嗽,這就屬于里熱外寒型咳嗽。此時,可用生姜3小片,切碎,與一把大米一起煮成稀粥,每日吃兩次,連續吃3~5天。可暖脾胃、散風寒、利肺氣。

治療寶寶咳嗽食療方法媽媽們可以試一試:

  治久咳偏方-蘋果蒸雞蛋

原材料:較大的蘋果、雞蛋;蒸鍋、水

制作方法:

1)、先將蘋果洗干凈后,把蘋果尾部切個園蓋留用

2)、再用小刀或別的金屬工具把蘋果心挖成一個碗狀(注意不要挖穿蘋果頭部)

3)、最后把雞蛋破殼將雞蛋白與雞蛋黃一起倒入蘋果碗內,蓋上蘋果尾部的小園蓋,放入一個瓷碗中

4)、在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上述瓷碗中的蘋果雞蛋放進蒸鍋內加熱蒸熟

5)、將蒸熟后的蘋果雞蛋連水一起吃掉,每日二到三次,連續三天(嚴重的一星期)

注:(這里的蘋果蒸雞蛋是根據我自己實踐寫下的、蘋果蒸雞蛋是從前孩子上幼兒園時一位曾姓老師抄錄給我,后來有個親屬打針吃藥近一個月沒有效果方子給他實用也證實的,可能醫學網站也有更多其他的方法介紹;只是因人而異吧。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希望你能廣傳讓更多的人受益,幫助免除更多有這樣咳嗽的孩子痛苦以及家人人的焦慮和操勞)。

治久咳偏方-雪梨蜂蜜煲

原材料:蜜糖、雪梨、水,燉盅、鍋

制作方法:

1)、把鴨梨(又叫雅梨)一個洗凈去皮心,削成細塊粒

2)、煲(或燉盅)內加上30—60毫升水,加入20克蜂蜜與水攪均勻

3)、把鴨梨塊粒放入燉盅內蓋好蓋

4)、將燉盅放入鍋里燉18分鐘后全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