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多吃芹菜防濕疹

 春季是濕疹高發的季節,但是引起寶貝濕疹的原因中,竟然還有毛絨玩具的身影,關于這些,媽媽們你們了解多少呢?為避免小兒濕疹,媽媽們在寶寶飲食上費了不少心思,甚至有的媽媽開始思考用藥預防,可是媽媽們你們知道芹菜其實也能幫大忙嗎?小小芹菜預防濕疹的威力可不小,究竟為何,一起隨小編來看看吧。

  市民張先生的女兒甜甜手上突然起了好多的水泡狀的小疙瘩,起先是零星的一兩個,慢慢地由一個手指延伸到相鄰的兩個手指,面積擴大的同時數量也多起來。經過醫生檢查后,確診這位小朋友手上的“小疙瘩”是濕疹。

  春天是濕疹高發的季節,對于小兒來說,能引起濕疹的因素有很多,如食物中蛋白質,尤其是魚、蝦、蛋類及牛乳,接觸化學物品、毛制品、化纖物品、植物、動物皮革及羽毛、發生感染、日光照射、環境溫度高或穿著太暖等。甜甜是由于接觸長毛的毛絨玩具引起的濕疹。

貼心提示:平時家長對孩子使用的玩具要勤加洗曬,孩子外出回家,一定要及時清潔雙手并擦干,有過濕疹病史的孩子不宜玩水玩沙和毛絨玩具,平時注意給孩子抹些潤膚霜,讓皮膚保濕。一旦起了濕疹,可以到醫院配些藥膏涂抹止癢。

春季愛玩寶寶可多吃芹菜防濕疹

春季寶寶吃芹菜可以預防濕疹,濕疹是嬰幼兒常見病,尤以春天多發。過敏體質的寶寶在受到一些致敏因子刺激后,就可能引發濕疹,春天里多見的過敏因素是寶寶吸進了空氣中的花粉、粉塵或螨蟲等。濕疹對寶寶的健康影響較大,局部皮疹的瘙癢,常使寶寶煩躁不安、哭鬧不止、難以安睡,一定要積極進行防治。

貼心提示:可在平常飲食上讓寶寶多吃些芹菜,可預防濕疹。芹菜內含豐富的纖維、維生素B2及維生素C,還有大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芹菜具有化濕、利濕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濕疹的復發。

預防寶寶濕疹的小常識:

1、喂養和飲食:

(1)、母乳喂養可以減輕濕疹的程度。蛋白類副食品應該晚一些添加,如雞蛋、魚、蝦類,一般寶寶從4個月開始逐漸添加,而有濕疹的寶寶,建議晚1~2個月添加,且添加的速度要慢。寶寶的飲食盡可能是新鮮的,避免讓寶寶吃含氣、含色素、含防腐劑或穩定劑、含膨化劑等的加工食品。

(2)、如果已經發現某種食物因食用出現濕疹,則應盡量避免再次進食這些食物。

(3)、有牛奶過敏的寶寶,可用豆漿、羊奶等代替牛奶喂養。

(4)、對雞蛋過敏的寶寶可單吃蛋黃。

(5)、人工喂養的寶寶患濕疹,可以把牛奶煮沸幾分鐘以降低過敏性。

(6)、寶寶食物以清淡飲食為好,應該少些鹽份,以免體內積液太多而易發濕疹。

2、衣物方面:比如貼身的衣服是棉質的,所有的衣服領子最好是棉質的,衣服穿得要略偏涼,衣著應較寬松、輕軟。床上被褥最好是棉質的,衣物、枕頭、被褥等要經常更換,保持干爽。日常生活護理方面要避免過熱和出汗。并讓寶寶避免接觸羽毛、獸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衣被不宜用絲、毛及化纖等制品。

3、洗浴護膚方面:以溫水洗浴最好,避免用去脂強的堿性洗浴用品,選擇偏酸性的洗浴用品。護膚用品選擇低敏或抗敏制劑護膚,并且最好進行皮膚敏感性測定,以了解皮膚對所用護膚用品的反應情況,及時預防過敏的發生。

4、環境方面:室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濕疹癢感加重。環境中要最大限度的減少過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過敏反應。家里不養寵物,如鳥、貓、狗等。室內要通風,不要在室內吸煙,室內不要放地毯,打掃衛生最好是濕擦,避免揚塵,或用吸塵器處理家里灰塵多的地方,如窗簾、框架等物品上。

5、保持寶寶大便通暢,睡眠充足。睡覺前為寶寶進行節奏性肢體運動20分鐘左右,既可以增加機體抗敏能力,又有利于胃腸功能和提高寶寶睡眠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