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巧用食物助寶寶長牙

一般來說,寶寶4個月左右就開始長牙了。在寶寶長牙期間是需要副食品幫助的,作為家長,應了解哪些食物是有利于寶寶長牙的。

在最開始長牙的階段,應給予寶寶一些半固態的食物,每次只嘗試一種新食物,一點一點慢慢來,熟悉之后再換另一種,像土豆泥、麥片粥等。

隨著長出牙齒數量的增加,寶寶的食物也要有改變,應從液態逐步過度到固態。寶寶長牙期間會有紅腫、癢,不斷流口水的現象。這時他會到處找東西來咬,家長可以買磨牙棒給寶寶咬,這樣既能防止寶寶隨意拿東西往嘴里塞導致的誤吸,也健康衛生。

這時,應該選擇些營養價值高或者普通稍偏軟的食物,給寶寶更多的選擇,同時還可以有意識地引導寶寶練習咀嚼。適當給寶寶補點維生素,有利于牙齒的生長和健康。在門牙和后磨牙都萌出時來增加些硬質食物和離乳食物,比如蘋果、米粉等。這些食物能鍛煉啃咬及咀嚼能力,使換牙更順利地完成。直到寶寶的20顆乳牙逐漸長成,你就成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