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夏天寶寶飲食“三多三少”

寶寶腸胃弱吸收慢,尤其在夏日里胃口容易不開,因此針對天氣引起的和寶寶成長需要的因素,下面說說寶寶夏季飲食要注意些什么!

多次少量飲足水

夏日炎炎,年幼的寶寶正處于好動期,更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流失水分,因此適量多次補水特別重要。但不可等到很渴的時候才大口喝水,這樣會淡化胃酸,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殺菌。媽媽應督促寶寶多喝水,而每次補水時不超過200毫升,幫助寶寶的機體充滿水分。切忌空腹飲冰水。

多補鹽少加糖

隨著汗液的排出,人體內的鹽分大量流失,使體內電解質失衡,影響代謝,易出現乏力、厭食。因此,夏季要適當補鹽,但同時也要限制糖分的攝入。多吃甜食使體內血糖一直呈高濃度,減少食欲。不僅會影響兒童正常三餐的營養攝入,還會帶來蛀牙、肥胖的煩惱。

多食蔬果少煎炸

煎炸油膩的食物不易消化,積聚腸胃引起腹脹不適,胃部供氧需求大,引起精神不集中,身心乏力。因此對于這類食物,則要堅持少食原則。飲食攝入可以以新鮮蔬果為主,烹飪以清淡易消化為宜。同時,補充適量的牛奶、雞蛋、瘦肉、魚等優質蛋白。比如,以加入牛奶和水果的燕麥粥為早餐,既營養豐富,易于消化,又能夠持久提供能量,保證日常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