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至3歲寶寶每日食量參考

1至3歲寶寶每天吃多少食物合適?你的寶寶每日吃的食物量是否能滿足其生長髮育的需要呢?這里只是提供一個寶寶每天所需食物的參考量,不必完全拘泥于此,只要寶寶平均每天的食物攝入量不要過少或過多即可,因為每個寶寶的生長髮育水平不同,食物的需求量也會有所不同。

1至3歲的寶寶每天需攝入谷類150-180克,如各類米、面等粗細糧食品;豆制品類每日需攝入25-50克,如豆腐、豆豉等;蛋類每日攝入量應為40克,可以是雞蛋、鴨蛋等;肉類每日需要量為40-50克,包括豬肉、魚肉、雞肉及動物內臟等;寶寶在這個時期應多吃一些蔬菜,每日攝入量應為150-250克,其中綠葉菜應占一半以上;水果應吃50-100克,根據季節選用不同品種,注意有些易上火的水果應控制寶寶食用,如:荔枝、龍眼、桔子等;另外,這一時期還應保證寶寶每天吃到奶類食品250-500毫升,如果寶寶牛奶吃的少了,也可以用豆奶、豆漿、酸奶等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