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1個月寶寶怎樣營養均衡

網友:專家你好!我女兒11個月,因為最初母乳不足一直混合喂養,寶寶長得很慢。女兒最近不挑食但消化不良,吃什么拉什么而且是吃了這頓就拉上頓的。請問專家這種情況寶寶的營養會不會跟不上?11個月很瘦小才16斤,請問我平時該怎么給女兒進行飲食調理?寶寶需要補鈣嗎?

沈文:從您的敘述看寶寶是有些瘦小,營養有些不均衡,孩子最近的消化能力比較弱,建議你看看中醫,改善孩子的消化功能。

11個月的孩子可吃的食物非常多,建議你讓孩子吃的食物多樣化,如谷類包括粗糧(燕麥、黑米、紫米、小米等)均可以食用,肉類(如瘦肉、雞肉、魚肉、蝦肉等),蔬菜水果(深綠色蔬菜、黃色蔬菜孩子均可食用),豆制品孩子也可以吃了。做的食物適當稍硬一些,鍛煉孩子的咀嚼和吞咽能力,并且有助于孩子智力的發育。讓孩子自己學習吃飯,可以給孩子做些手拿食物,如胡蘿卜條、芹菜條、飯團、肉團等,讓孩子自己手拿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