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的5個不良飲食習慣

不良飲食習慣會導致兒童多種疾病,如厭食癥、營養不良、胃竇炎、肥胖病、便秘等,對今后生長髮育產生不良影響,家長應及時發現,及時糾正。

現象:挑食偏食。

建議:小兒的偏食習慣與父母有很大關系,家長自己首先糾正偏食挑食習慣,進餐時避免說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對那些偏食較嚴重的孩子,可以給孩子講道理,吃了蔬菜就能長高,也可以用獎罰的辦法,先吃平時不愛吃的食物,就能出去玩。

現象:偏愛吃湯泡飯。

建議:家長可以先給孩子一些半流質食物,如稀飯、面條等,然后逐漸向正常飲食過渡;進食前半小時可適當喝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欲,也能滿足孩子的嗜好。

現象:嗜好零食。

建議:可以讓孩子適當吃些零食,但不能太多。家長要對孩子說明吃零食的害處,把零食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等。
現象:進餐缺少規律。

建議:家長應妥善地安排三餐,做到早餐質量高,中餐較豐盛,晚餐宜清淡。

現象:進食吃吃玩玩。

建議:家長在吃飯時應專心一致,不要談笑,不要看電視,給孩子做出榜樣,專心吃飯時多鼓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