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Rayman媽媽:平時可以用冷臉熱足法提高抵抗力:盡量給寶寶每日早晚都養成冷水浴面、熱水浴足的習慣,可提高身體抗病力。

飲糖姜茶法:以生姜、紅糖各適量煮水代茶飲用,能有效防治感冒。幼兒最好不要用姜汁可樂,孕婦可以。 且6個月以下的內熱體質孩子不能用此方法。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比如大蒜(蒸過以后給孩子吃)香菇、青菜、出門游玩的孩子回來一定要把木耳吃上!所有的東西必須煮過以后食用。特別出門的孩子,不要在外面買水喝,特別是生水,成瓶子的礦泉水也不行,這個主要預防春季腹瀉和腸炎、腸中毒,多發于4月初。最好在家里煮好胡蘿卜水帶著,如果長途可以帶成瓶的嬰幼兒專用的有機果汁,小包裝現開現喝。其他酸奶類、碳酸類、成人果汁不要喝隨便給孩子喝,回家以后所有的衣物必須消毒。孩子、大人要洗手洗澡。

Rayman媽媽:中醫世家,新加坡國際注冊營養師,亞洲營養協會兒童營養中心理事,中國關愛成長行動組委員會國際交流中心嬰幼兒營養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