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可緩解寶寶便秘的飲品

蘋果汁、胡蘿卜汁是少數幾種能混合的果蔬汁之一,蘋果胡蘿卜汁不但美味,而且是最好的排毒劑和身體補充劑。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營養學專家郭向東稱,蘋果胡蘿卜汁可治療孩子便秘。

胡蘿卜富含β-胡蘿卜素、葉酸、維生素C,蘋果則富含維生素B族,而二者又都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

蘋果中的不溶性纖維可以進入腸道,和水一起清潔消化道,促進食物消化。B族維生素能促進消化液分泌,維持和促進腸蠕動,兩種水果中大量的食物纖維則可以提高機體新陳代謝的能力,改善胃腸功能,便秘情況由此得到緩解和改善。

只需選擇2個胡蘿卜、1個大的蘋果,洗凈,先將胡蘿卜榨汁,然后再將蘋果榨汁。混合、攪拌,并立即飲用。便秘明顯時,一天飲果汁兩次,每次20毫升,不加水。便秘好轉后可適當加水,但不能加熱水,容易破壞果汁中的維生素成分。

提醒:孩子便秘不可忽視,應首先培養每天定時排便的良好習慣,最好是晨起。還應該保證飲食的多樣化,注意補充水分,多進食含食物纖維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