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最適合寶寶吃的水果TOP10

爸爸媽媽都知道水果富含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吃水果對寶寶的健康健康有利,但是,面對種類繁多的水果,究竟哪些水果對寶寶最好呢?

NO.1:蘋果

因為蘋果中富含纖維物質,可以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還可以減肥。實驗證明,孩子便秘時可吃熟蘋果;睡覺前宜吃新鮮蘋果,可以消除口腔內的細菌,改善腎臟功能;如果要治療咳嗽和嗓子嘶啞,那就要吃生蘋果榨成的汁;將蘋果搗成泥加溫后食用,是治療兒童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NO.2:杏

杏子含有豐富的β胡蘿卜素,能夠很好地幫助人體攝取維生素A。 而維生素A可有效防治反復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NO.3:香蕉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孩子的心臟發育和肌肉發育很有好處。

NO.4:黑草莓

因為同等重量黑草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對保持心臟健康很有幫助。

NO.5:藍莓

多吃藍莓可以減少尿路感染的幾率。

NO.6:甜瓜

維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食物。

NO.7:櫻桃

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不僅如此,櫻桃還具有食療的作用,多食用可治療脾虛腹瀉、補中益氣、祛風勝濕、腎虛腰腿疼痛、活動不靈等。

NO.8:橘子

橘子能幫助孩子減少尿路感染的幾率。

NO.9:葡萄柚

因為葡萄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元素,而且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熱量極低,每個只有大約60卡。

NO.10:紫葡萄

紫葡萄中類黃酮等物質能對心臟提供三重保護作用。最近的一項研究證明:一天喝224-280克紫葡萄汁對血液中的血小板凝集有抑制作用,而且紫葡萄汁甚至比阿斯匹林效果更好。目前低劑量的阿斯匹林是預防治療心臟病的常用藥物。

來自:21CN健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