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蔬菜汁有助于寶寶身體發育

讓孩子乖乖把蔬菜吃下去可能比較費勁,這時把它榨成汁就好了。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專家介紹,膳食纖維素就像海綿,對水、無機物等有吸附作用,能刺激腸道蠕動,縮短糞便在結腸的停留時間。

蔬菜中的番茄特別適合生長髮育期的孩子食用,因為番茄中除了膳食纖維,而且含有番茄紅素、糖、維生素A、B、C、D以及有機酸和酶等,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3~4倍。

這對兒童尤為重要,小孩不懂事,常有不愛喝水、不喜歡食用粗糙食物的習慣,加之貪玩經常錯過排便時間,導致大便干燥造成便秘。

不僅如此,對于牙齒發育不全的寶寶來說,喝點番茄汁效果也不錯。番茄汁的制作很簡單,將新鮮番茄洗凈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中即可自動生成,飲用時也可加入適量的糖或蜂蜜調味。

專家強調,各種蔬菜汁一定要兼顧食用,千萬不能偏食,可以選番茄汁、胡蘿卜汁、芹菜汁、白菜汁等等交替食用,如果天氣溫度不高,一定要給蔬菜汁加溫后再給寶寶飲用。

此外,蔬菜汁能控制兒童肥胖,可使食物在胃內滯留時間增加,延緩食物的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