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讓孩子變成“飯香寶寶”

網友:林主任,您好!我兒子快26個月,體重24斤,身高87cm。他不喜歡吃主食,吃肉或菜還可以,吃飯時不專心,遇到喜歡吃的東西就吃很多,其它東西就吃得很少。孩子非常喜歡吃甜食和水果,請問我應該怎樣糾正他的飲食習慣?每次吃飯時家人都會做出吃飯很香的樣子,卻影響不了他,真希望他自己主動吃飯很香。

林小軍:身高體重基本是平均值,屬于發育良好,可以將孩子不喜歡吃的食物摻進愛吃的食物,摻入的量要根據孩子敏感性來調整,以孩子感覺不到不愛吃的食物和不拒絕為止。適當改變食物的形狀和做法,使外觀和口味都有一些變化,孩子一般都比較容易接受。食物的量時多時少也是正常的,不能要求孩子每頓都吃夠量。注意過甜、過咸的食物不要給孩子吃,這樣會干擾孩子的味覺發育,使特殊嗜好越來越嚴重。你們家人做出吃飯很香的樣子是很正確的,一定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只不過是潛移默化的,不是立竿見影,這種潛移默化對孩子長期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