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常吃水果的食用注意事項

  夏季正是大量的新鮮水果上市的季節,香甜可口的各類水果一定很合寶寶的胃口,但水果雖好,也不能讓寶寶貪吃哦,家長們要講究科學的食用方法,讓寶寶吃的營養,吃的健康。

  柿子

  大量食用柿子會在寶寶體內形成胃結石,使寶寶出現脹痛不適、嘔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寶寶原本有胃炎、胃潰瘍,那就可能會誘發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險并發癥。因此,寶寶一次不能吃太多,并且不能吃皮。

甘蔗

  寶寶食用過量的甘蔗,會使體內血糖濃度增高,引發寶寶皮膚出現小癤腫或癰腫,嚴重時還可能引起菌血癥。寶寶體內糖分過量,會使寶寶體質呈現酸性,降低身體免疫功能,誘發感冒或皮膚感染。因此,寶寶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過50克。

柑橘

  在食用柑橘時,一定注意寶寶的喉嚨不要被卡到;如果被卡到可以用手指摳取,嚴重時要及時就醫治療。

草莓

  媽媽最好用自來水不斷沖洗,洗干凈的草莓也不要馬上吃,最好在淡鹽水或淘米水中浸泡5分鐘,可以殺滅草莓表面殘留的有害微生物。清洗時注意千萬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殘留的農藥會隨水進入果實內部,造成污染。

菠蘿

吃菠蘿一定要用鹽水泡,如果不用鹽水先泡,抓著菠蘿就吃,“菠蘿酶”對于寶寶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寶寶會有麻、刺痛的感覺。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給寶寶吃鮮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段時間,就可以抑制菠蘿酶對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刺激,同時也會感到菠蘿更加香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