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幼兒一天營養餐安排參考

早晨起床后洗臉刷牙,喝點白開水(10~20毫升),玩一會,開始進早餐。

  早餐內容:

配方奶150毫升左右、面包一片、雞蛋一個、西紅柿一片

注:如果寶寶胃口較小,可在起床后就喝配方奶,半小時到一小時后再吃面包片、雞蛋和西紅柿。如果寶寶不愛吃雞蛋,可以把蛋黃放在配方奶中,蛋清夾在面包片或西紅柿中。

  早餐與午餐之間的加餐內容:

蘋果一個(或半個),也可以給寶寶吃一片蘋果,一瓣橘子,或兩粒葡萄,根據寶寶喜好選擇一兩種,不要太多,也不要一次給好幾種。

  午餐內容:

米飯:最好是二米飯,或豆米飯;

炒菜:肉末炒土豆,胡蘿卜碎絲,蝦末炒西蘭花、胡蘿卜碎塊;

湯:如果是肉末炒菜,可配蝦皮白菜湯或海米冬瓜湯;如果是蝦末炒菜,可配雞蛋黃瓜湯或肉末絲瓜湯。

注: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一定要認真為寶寶準備!

  午餐與晚飯中間加餐內容

水果一兩種:梨一塊、獼猴桃半個或者草莓2個,西瓜一塊。酸奶125毫升左右。如果寶寶胃口比較小,水果和酸奶可以分開吃,間隔半小時左右。

  晚餐內容:

饅頭:可以是白面饅頭,也可以是紫米面饅頭、豆面饅頭、紅薯面饅頭、棗面饅頭。

燉菜:豆角燉小塊肉、白菜肉燉豆腐(冬季);清蒸鱸魚,肉末蒸蛋(夏季)。

湯:銀耳紅棗湯、或綠豆湯(夏季)、紅豆湯(冬季),或紫菜蝦皮湯。

面條面片疙瘩湯:里邊加上一兩種才,再放上肉末或者蝦肉。

肉菜粥:里邊至少放一種肉,兩種菜,一種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