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節后給寶寶吃蔬菜的八項叮嚀

        給孩子吃蔬菜也有要注意的事項,家長們要謹記。
一、預防為主,早下手,從孩子剛學會吃東西時起,就要給孩子吃青菜。
  二、平時盡量少給孩子吃零食,并且多讓孩子參加體育鍛煉,讓他在吃飯前有“饑餓感”。
  三、做菜時要講究烹調技術和方法,要適合兒童的年齡特點,應把菜切得碎些、燉得爛一點兒,并且要注意變換花樣和色彩搭配,以求引起孩子的食欲。
  四、孩子進餐時,可以先上青菜,稍后再上肉、蛋和其他主食。
  五、把青菜和肉蛋摻在一起做成餡兒,包成餃子、包子、丸子等,這樣說不定會受到孩子的歡迎。
  六、有些父母本人就有不愛吃青菜,但是為了糾正孩子的偏食行為,父母必須以身作則,帶頭吃或與孩子比著吃。
  七、對于較大的、初懂人事的孩子,父母應該耐心地向他們講道理,告訴孩子青菜也是人體必需的食物,含有多種重要的營養素,吃它們有很多好處,孩子想快點長大、長得結實和頭腦變得聰明,都離不開它們。
  八、如果孩子實在不愿吃,也不要強迫,避免孩子邊吃邊哭,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反而起到壞作用。
  最后,需要強調的是,雖然水果里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一定數量的營養物質,但與青菜并不相同。因此,不能用多吃水果來代替吃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