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冬春換季怎樣提高寶寶免疫力

現在正是冬春換季的時節,氣溫雖然略有升高,但忽冷忽熱、反復無常,是流感、肺炎等疾病的多發季。春季里應該如何調養寶寶的身體呢?

西紅柿、白蘿卜提高免疫力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幫助維持呼吸道黏膜的完整性,構成抵御呼吸道感染的屏障,是提高機體免疫力的重要途徑之一。白蘿卜、青椒、西紅柿、卷心菜、油菜、芹菜、柑橘、草莓等果蔬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溫性食物,這一季節家長不妨給寶寶多吃一點。

“食物要清淡,要多補充水分和維生素C,但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黃瓜、冬瓜、綠豆芽等寒性食品則要少吃。”

蛋白質促進兒童發育

換季時節雖然氣候轉暖,但仍不穩定,因此,還需要增加熱量攝入。一般來說,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是補充熱量的最佳食物,比如雞蛋、魚類、蝦、牛肉、雞肉、奶制品等,所含的都是優質蛋白,不僅能產生熱量,還是組成人體免疫球蛋白的重要物質,能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兒童在春季生長最快,而蛋白質能促進人體各組織器官的發育,為兒童的快速成長提供營養保障。體質較弱的人也可多吃大棗、山藥、小米等健脾益氣的食物,同樣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