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從什么時候開始使用枕頭?

寶寶很小的時候,為了不讓寶寶溢奶,我用小毛巾墊在他的頭下,沒敢使用專門的寶寶枕頭,因為擔心寶寶的頭很軟,墊上這個有些硬的東西,會讓他很不舒服。但是我覺得枕頭以后肯定得用,就是不知道寶寶從什么時候開始使用枕頭比較安全?

一般來說寶寶學會抬頭以后,大約3個月左右,脊柱頸段出現向前的生理彎曲。為了維持這種生理彎曲,保持體位舒適,這時開始使用枕頭比較適宜。寶寶的枕頭要軟硬適中。

因為太軟的枕頭不能很好地支撐頸椎,而且由于與寶寶頭皮的接觸面過大,不利于血液循環,透氣性差,甚至影響呼吸,特別是寶寶發燒時更不適宜使用。尤其是6個月前的寶寶使用太軟的枕頭,可能還會造成窒息的危險。

太硬也不好。質地過硬的枕頭,睡后容易讓頸部肌肉疲勞,造成“落枕”。而小寶寶顱骨較軟,囪門和顱骨線還未完全閉合,長期使用,反而會造成頭顱變形或者大小臉,影響外形美觀,同時會把枕部的一圈頭髮磨掉而出現枕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