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0大注意事項祝你備孕成功

備孕是優孕的關鍵,與意外驚喜相比,期待中的寶寶更加是父母愛的結晶、情的延續、靈的升華。為了胎兒的健康,備孕夫妻需要了解哪些備孕期間的注意事項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注意不要在情緒壓抑時受孕
  人一旦處于焦慮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負擔的精神狀態,不僅會影響精子或卵子的質量,即使受孕后也會因情緒的刺激而影響母體的激素分泌,使胎兒不安、躁動,影響生長髮育,甚至于流產。
     2.注意不要在蜜月時受孕
  由于在新婚前后,男女雙方為操辦婚事、禮節應酬而奔走勞累,體力超負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質量,從而不利于優生。
 3.注意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由于人在旅行途中生活起居沒有規律,大腦皮質經常處于興奮狀態,加上過度疲勞和旅途顛簸,可影響胎卵生長或引起受孕子宮收縮,導致流產或先兆流產。
4.注意不要在患病期間受孕
  因為疾病會影響體質和受精卵的質量及宮內著床環境,患病期間服用的藥物也可能對精子和卵子產生不利的影響。
  5.注意不要高齡受孕
  35歲以上的婦女發生染色體畸變而導致畸形胎兒的比例隨年齡增加呈增加的趨勢。
 6.注意不要在停用避孕藥后立即受孕
  長期口服避孕藥的婦女,至少在停藥兩個月后才可受孕;放置避孕環的婦女在取環后,應等來過2~3次正常月經后再受孕。
7.注意不要在受孕前接觸放射性物質和劇毒性物質
  因為生殖細胞對X線和劇毒物質的反應非常敏感。需要在完全脫離接觸性放射性物質和劇毒性物質環境后一個月以上受孕才較為妥當,以免生出畸形胎兒。
 8.注意不要在早產、流產和清除葡萄胎后立即受孕
  婦女在早產、流產后子宮內膜受到創傷,立即受孕容易再度流產而形成習慣性流產。葡萄胎清除后,至少要定期隨訪兩年,在這段時間內盡可能不要受孕。
9.注意不要抽煙喝酒
  經常吸煙飲酒的婦女,最好等戒掉煙酒2~3個月后再受孕。丈夫在妻子受孕前一個月最好也戒掉煙酒。
 10.注意盡量避開炎熱和嚴寒季節受孕
  因為懷孕早期,正是胎兒的大腦皮質初步形成的階段,天氣炎熱會影響食欲,導致蛋白質攝入量減少,機體消耗量大,會影響胎兒大腦的發育。嚴寒季節孕婦多在室內活動,新鮮空氣少,接觸呼吸道病毒的機會增多,容易感冒而損害胎兒。不過,一旦寶寶真的在這兩季到來,準媽媽們也不要太過煩惱哦。只要按時做好每一次的產檢,多多與醫生溝通孕期遇到的問題,不論在哪個季節,寶寶都會健康成長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