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可以吃牛肉粥嗎?

有一些朋友認為西方人長得魁梧是因為從小就有條件吃牛肉,所以也鼓勵小孩吃牛肉。其實寶寶可以吃牛肉粥嗎?寶寶多大可以吃牛肉?牛肉怎么做給寶寶吃?下面小編為你一一介紹。
寶寶可以吃牛肉粥嗎?
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寶寶可以吃牛肉粥嗎?答案是肯定的,肉里面的營養非常豐富,可以強壯寶寶的身體,補充鋅、脂肪、蛋白質、鐵等營養素。
不過牛肉的纖維粗糙,1歲的寶寶咀嚼和消化能力還不是很好,為了讓寶寶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牛肉的營養,一定要將牛肉切的碎些,加工的很爛才行,這樣寶寶就愛吃了,可以做成牛肉粥、牛肉蔬菜湯、牛肉小丸子、燉牛肉西紅柿等牛肉菜肴。下面為大家介紹牛肉粥的具體做法:
牛肉粥的做法
原料:粳米400g,牛肉200g
調料:味精、五香粉各3g,黃酒8g,蔥段、精鹽各10g,姜塊5g
制作方法:
1.洗凈牛肉,剁成肉末。
2.將粳米淘洗干凈。
3.將鍋置火上,倒入開水燒沸,放入蔥段、姜塊(拍松)、牛肉末、黃酒、五香粉煮沸,撈出蔥、姜,倒入粳米,煮成粥,用精鹽、味精調成咸鮮味即成。
營養分析:內含蛋白質63.8g,脂肪13.6g,碳水化合物323.5g,鈣114mg,磷962.5mg,鐵9.6mg,維生素A215國際單位,維生素B10.6mg,維生素B20.5mg,維生素C3.3尼克酸15.7mg,能產熱1686.5kcal。
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除濕氣、消水腫、強筋骨等作用,再配以粳米煮粥,更宜脾胃之氣,因此寶寶食用此粥,則可脾胃健壯、氣血充盈、筋骨強健。
牛肉食用禁忌
凡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牛肉不宜與板栗、田螺、紅糖、韭菜、白酒、豬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