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搓搓鼻子揉揉耳可有效防治流感

  其一,按摩耳廓防流感
這一方法并不復雜,只需用手的食指和拇指輕擦耳輪(耳朵的外周),擦至局部透熱(由內向外發熱)為度。預防流感的手法為兩耳交替按摩,每日一次,一次5分鐘左右。治療流感的手法為兩耳一起按摩,每日兩至三次。專家表示,運用這一方法可以補益肺氣,疏風解表,即通過提高肺部防衛功能,達到抗御外邪的作用,對流感及過敏(皮膚及鼻子)癥狀都有較好療效,但低血壓人群慎用此法。
其二,揉搓迎香穴抗流感
除了耳廓按摩法之外,揉搓迎香穴對感冒、流感癥狀的消除及預防皆有一定作用。如果日常能堅持按揉迎香穴,也可作為一種預防甲流的方法。迎香穴距離鼻翼兩側1.5厘米,可用兩手的食指按住鼻翼兩側的迎香穴,按照順時針和逆時針的方向各搓摩36次,會有酸脹感向額面放射。專家表示,迎香穴為體表的感風之處、治風之穴,經常按摩可以增強抵抗病菌的能力。經常揉搓迎香穴可以促進鼻周圍的血液循環,使氣血暢通,外邪不容易侵入體內,對抗病菌侵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