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皮膚過敏怎樣查過敏原

很多家長都知道花粉、動物皮毛是引起皮膚過敏的原因,但是某些食物也是誘發過敏的“罪魁禍首”。確定哪些食物會誘發過敏,家長可用食物記錄和皮膚試驗兩種方法。
食物記錄:把每月所吃食物種類、食入時間(如月、日、時等)、過敏發生時間一一加以記錄。一旦有過敏發生時,可從記錄中找出食物與過敏發生的關系。一般應多注意過敏發生前12~24小時所吃的食物,方法雖簡單易掌握,但較難得出準確結果。
皮膚試驗:一般在皮膚科或呼吸科可做此類檢查,方法簡單,兒童也容易接受。用空針吸入含牛奶、大米、大豆等皮試液,在上臂處做多個點刺即可觀察多種食物的過敏反應。但由于食物在體內的消化吸收過程較復雜,因此所得出的結果盡管是陽性,也需進行臨床綜合分析,以最后確定是否為引起過敏的食物。
確定某種食物是否過敏,必須幾種方法綜合分析,并與臨床相結合,才能最后確定是否需停止食用某種食物。即使停食某種食物,時間也不宜過長,同時停用食物也不能過多,以免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