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嬰兒胃口不好教你2步解決

原因1:口味改變。
嬰兒出生后就以奶為食,奶是他們對食物口味的唯一印象。因而,當出生四個月后必須逐漸添加副食品時,那些“另類”食物就遭到他們的拒絕。嬰兒拒絕新食物是與生俱來的反應,因為新品種食物的口感、味道、質地都與流質奶相去甚遠,難怪孩子要堅決“抵制”。
解決辦法:每次開始添加新的食物,應當在一段時間內反復提供這種食物,少則三四次,多則10余次,才能使孩子對這種食物逐漸慢慢習慣。每次在孩子嗷 嗷待哺時喂給新的食物,這樣就不會引起惡心、嘔吐。相反,還能解除饑餓感,而且在饑餓狀態下,孩子會覺得新食物的口味不錯。以后再喂這種食物時,寶寶就能 樂于接受了。要注意從少量開始,盡可能選擇在孩子心情愉快的時候喂食,在孩子完全接受后。切忌一種不行,馬上換另一種,或同時給孩子喂幾種新的副食品。
原因2:難度改變。
食物體積較大或食物纖維較粗時,需要靠舌-唇-頰部肌肉群體作較大幅度的協調運動。口腔運動不協調的孩子就會拒絕進食固體和半固體食物。
解決辦法:把“吃”的程式拆分成小的、可學習的步驟,從細膩、稀薄的半固體逐步過度到稠厚的固體,從喂一小口到滿滿的一匙,孩子就能夠逐步嘗試不同硬度、韌度的食物。另外,孩子也在每天進食中鍛煉了口腔運動的協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