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酸奶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酸奶中乳酸菌的功效:
乳酸菌是人體有益菌,在腸道內抑制病原菌和有害菌的生長繁殖,起到預防感染的作用,同時促進食物消化吸收并預防便秘發生,降低血清膽固醇的水平,預防由冠狀動脈硬化而引起的心臟病,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對癌癥的抵抗能力。
雙歧桿菌的功效:
人體雙歧桿菌數量多少是衡量人體健康標準之一,雙歧桿菌為零時,人的生命就完結了。雙歧桿菌功能:*保護身體不受病原菌感染*抑制腸內腐敗情況*制造維他命*促進腸子的蠕動,防止便秘/腹瀉的產生。*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分解致癌物質。
嬰幼兒更需要酸奶:
酸奶營養素多達20余種,150毫升酸奶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能量和鈣質以及10%的蛋白質。1―3歲的孩子每天喝150毫升酸奶,就滿足了他全天生長發育需要的1/3的能量和鈣質。酸奶和人奶很相似,特別適合于消化系統不成熟的斷奶期嬰幼兒,同時促進腦發育、預防腹瀉。
酸奶能給兒童哪些好處:
酸奶是鈣質的最好來源,1袋酸奶約可提供250―300毫克鈣,可達推薦膳食供給量的半數,其吸收利用率勝過蔬菜、豆類等植物,酸奶中鈣磷比例合適,利于生長期兒童構造骨、齒。
酸奶活性乳酸菌可以改善腸道菌群,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感染性疾病的能力,減少流感發生率,防便秘。
酸奶與乳酸飲料有何區別:
酸奶是純牛奶經乳酸菌發酵制成的產品,而乳酸飲料是在牛奶中加入水、糖及添加劑制成。酸奶保持了牛奶中所有營養物質,而乳酸飲料營養成份很低。乳酸飲料中都含有添加劑,易導致兒童厭食現象。
酸奶可以減肥:
美國營養學家在減肥訓練的成員中抽樣,一半的成員除了必須的食譜外每天吃三次酸奶,十二周后食用酸奶的人均體重減少了5公斤,更減少了2/3的肌體脂肪,是不食用酸奶的人減肥效果的一倍多,酸奶里還含有酶和激素也能有效加速脂肪的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