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只需5步 讓寶寶遠離塑化劑

總結了5條增強寶寶抵抗力的小貼士:
第1條:母乳喂養
母乳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并且給寶寶最充分的營養保證,母乳是孩子第一道保護墻,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選擇母乳喂養。
第2條:接種各種疫苗
1歲以內計劃內的疫苗,一定要及時接種,像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質炎糖丸等等。計劃外的疫苗,我個人覺得根據孩子體質選擇接種,相當于給體質弱的孩子增加了多一道的保護墻。
第3條:均衡飲食
孩子開始增加副食品后,逐漸增加豐富食物的種類,少吃各種油炸、熏烤、過甜的食品,保證營養均衡。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牛初乳是個不錯的選擇。牛初乳中含有7種以上的生長因子、免疫球蛋白、生物活性肽結合蛋白及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口服牛初乳可提高系統免疫力、促進生長發育等。市面上受到消費者喜愛的牛初乳品牌有,亨氏、貝蜜兒、培芝等。
第4條:不要吃得過飽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家長尤其是爺爺奶奶都怕孩子吃不飽,一直喂,結果導致孩子積食,容易消化不良,甚至導致腹瀉腹痛,脾胃失調,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
第5條:不必過于干凈
有些家長擔心孩子抵抗力差,于是把家里打掃的過于“干凈”,經常使用消毒藥水等,這樣反而容易導致孩子抵抗力下降,無法適應外界環境。
需要做的是培養孩子的良好衛生習慣,比如飯前便后洗手,環境整潔,室內通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