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睡覺燈一定要關掉

大家都知道,讓孩子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長身高很有幫助。一般來說,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間16-20個小時,嬰幼兒每天的睡眠時間要保證10至14小時,青少年每天最好要有9至10小時的睡眠時間,而且最好在晚上10點前就寢。具體該如何保證孩子擁有充足而又優質的睡眠呢?
“孩子睡覺時盡量不要開燈,這是一個常常被家長忽略的問題,”傅君芬說:“尤其是還在哺乳期的孩子,很多媽媽為了夜里起來喂奶方便,會讓孩子在開著燈的房間里睡覺,這其實是很不好的。”因為任何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這種光壓力的長期存在,會使人、尤其是嬰幼兒表現得騷動不安、情緒不寧,以致難以成眠,睡眠質量不好。
傅君芬介紹,讓嬰幼兒長久在燈光下睡覺,會使寶寶們每次的睡眠時間縮短,睡眠深度也會變淺,而且很容易驚醒,顯然這樣的睡眠質量,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另外,長久在燈光下睡眠,還會影響孩子的眼部網狀激活系統,對孩子的視力發育不利。因為持續不斷的光線刺激對眼睛傷害很大,眼球和睫狀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這對于嬰幼兒們來說,極易造成視網膜的損害,影響其視力的正常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