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哭20分鐘大腦就會受傷

簡要內容:如果這樣的事情反復發生,將給孩子未來的成長留下陰影。林奇醫生認為,父母不該冒這個險,放任孩子大哭。林奇也表示,這并不是說孩子不能哭,或者一哭就必須馬上制止。有時孩子只是哼哼幾聲,那就過幾分鐘再撫慰。但如果孩子不停地哭,父母就要上心了,不要讓他們的哭喊超過20分鐘。
當嬰兒大哭的時候,作為父母,到底應該立即起身安慰,還是放任他哭一陣子呢?多數學者比較傾向于后者,認為即使是嬰兒,也不能過于嬌慣。美國醫生皮尼羅普·林奇在其新書中表示,如果孩子大哭20分鐘以上,大腦就會受到損害。
孩子大哭不止時,如果不予理睬,他們的確會哭累了自己停下來。但這種失望、壓抑的情緒會讓他們分泌一種“壓抑激素”,對嬰兒大腦產生負面影響。
如果這樣的事情反復發生,將給孩子未來的成長留下陰影。林奇醫生認為,父母不該冒這個險,放任孩子大哭。
林奇也表示,這并不是說孩子不能哭,或者一哭就必須馬上制止。有時孩子只是哼哼幾聲,那就過幾分鐘再撫慰。但如果孩子不停地哭,父母就要上心了,不要讓他們的哭喊超過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