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改善乳頭混淆,從修復親子關系開始

乳頭混淆是由于兩種不同的吮吸方式混淆造成的,改善寶寶乳頭混淆的問題要從修復親子關系開始。

1、讓寶寶重新贏回媽媽乳房。
盡量停止一切人造奶嘴是恢復寶寶吮吸母乳能力的第一步。除了奶瓶上的奶嘴,媽媽還要停止使用安撫奶嘴和乳頭護罩,寶寶隔著乳頭保護罩吃奶,效果就跟心用吸奶器排奶一樣,對乳房的刺激會降低,導致泌乳下降。

如果媽媽的母乳量很少,而寶寶一直需要大量補充配方奶粉,這段時間可以用杯、碗、勺等繼續喂奶。等寶寶多吮吸刺激后,媽媽的奶量會隨之增加。

2、多一點親子間的“肌膚之親”。
媽媽多花點時間和寶寶互動,讓寶寶多和媽媽肌膚接觸,可以幫助維護更好的親子關系。

3、糾正乳頭混淆的哺乳姿勢可以采用半躺式哺乳。
4、糾正寶寶乳頭混淆,耐心和堅持是關鍵。
剛開始會失敗,但不要強迫寶寶一次就可以接受,越強迫寶寶會覺得吃奶很痛苦就會越拒絕。媽媽要多嘗試,多多鼓勵寶寶,和寶寶一起努力來學習如何正確哺乳。

5、擠出奶水。
如果寶寶開始吮吸的效率不高,可以先擠出些奶水并且刺激產生噴乳反射,讓寶寶的第一口就吸到奶水,可以鼓勵他繼續吸下去。

6、在寶寶不那么餓的時候嘗試。
不要在寶寶特別餓的時候糾正乳頭混淆,寶寶會因為饑餓而缺乏學習的耐心。

總之就是堅持!堅持!堅持!調整好心態最重要,糾正乳頭混淆可能是一段比較漫長的歲月,要樹立起信心,給寶寶多一點時間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