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了母乳質量,這些哺乳期原則一定要遵守

相信很多新媽媽都了解了一些關于母乳喂養、奶水不足如何增加奶量的小知識,當這些小問題都解決的時候母乳質量就變得很重要。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為了母乳質量在哺乳期新媽媽要遵守哪些原則吧!

1、不要因為害怕疼痛而減少哺乳

很多新媽媽因為對母乳喂養缺乏足夠的經驗,當寶寶在吮吸母乳時一旦用勁了,就可能讓媽媽的乳房很疼痛,有的新媽媽因為接受不了疼痛就會開始抗拒哺乳。

實際上,乳汁的分泌與喂奶的頻率是呈正比的,如果哺乳次數減少乳汁的分泌也會減少。所以想要增加奶量,就要讓寶寶頻繁吮吸給予乳房充分的刺激。如果新媽媽的乳頭受傷了,也要采取正確的護理方法。

2、哺乳期不要生氣

生氣的時候會讓乳汁一秒變“毒奶”,因為媽媽在憤怒和緊張的時候內分泌系統會受到影響,使交感神經系統變得興奮,從而釋放出大量的去甲腎上腺素,同時腎上腺髓質也會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這兩種物質如果分泌過多的話,會讓新媽媽有心跳加快、血管收縮的情況發生,長期的話還會影響到寶寶的生長髮育。

3、不要讓寶寶含著乳頭睡覺

新媽媽哺乳的時候要讓寶寶含住乳頭和大部分的乳暈,這樣能夠充分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先喂一側的乳房再喂另一側。但是,一定不要讓寶寶長時間含著乳頭睡覺。

4、寶寶出生半小時后早吸吮

對于純母乳喂養的定義指的是在寶寶出生半個小時之內盡早接觸母乳,而且不接觸母乳以外的任何食物、飲料和水。這樣能夠強化寶寶的吮吸能力,促使乳腺盡早的分泌乳汁,保證新生兒吃到充足的母乳。

當新媽媽決定了要母乳喂養之后,就希望自身能夠注意大細節和小細節。但是同時新媽媽也不要太苛刻自己了,如果確實沒有辦法進行母乳喂養,人工喂養也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