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斷奶時奶漲怎麽辦

  給寶寶,斷奶奶漲怎麽辦?這是很多媽媽在寶寶斷奶時會遇到的問題。事實上,斷奶奶漲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也是斷奶過程中必須經曆的一個過程。那麽,斷奶奶漲怎麽辦?媽媽如何應對斷奶奶漲呢?
斷奶奶漲處理方法一、熱敷:熱敷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塊變得通暢,乳房循環狀況改善。熱敷中,注意避開乳暈和乳頭部位,因爲這兩處的皮膚較嫩。熱敷的溫度不宜過熱,以免燙傷皮膚。
斷奶奶漲處理方法二、按摩:熱敷過乳房後,即可按摩。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種,一般以雙手托住單邊乳房,並從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頭,再將乳汁擠在容器中。
斷奶奶漲處理方法三、借助吸奶器:奶脹且疼得厲害時,可使用手動或電動吸奶器來輔助擠奶,效果不錯。
斷奶奶漲處理方法四、熱水澡:當乳房又脹又疼時,不妨先衝個熱水澡,一邊按摩乳房,感覺會舒服些。
斷奶奶漲處理方法五、溫水浸泡乳房:可用一盆溫熱水放在膝蓋上,再將上身彎至膝蓋,讓乳房泡在臉盆裏,輕輕搖晃乳房,借著重力可使乳汁比較容易流出來。
斷奶奶漲處理方法六、冷敷:如果奶脹疼痛非常嚴重,可用冷敷止痛。一定要記住先將奶汁擠出後再進行冷敷。
斷奶奶漲處理方法七、民間偏方:可用生大餅(即發酵面粉)兩個,壓成扁圓形,分敷兩側乳房,每隔24小時換一次,效果也很好。
斷奶奶漲處理方法八、看醫生:如果腫脹無法緩解,疼痛繼續,可請醫生開止痛藥。斷奶奶漲怎麽辦呢?建議媽媽根據實際情況采取相應的措施,比方說應當停止飲用過多的湯水,禁止吃炖肉,炖雞,減少營養,或是使用斷奶藥來阻止乳汁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