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多大可以用防曬霜?

帕特麗夏•特裏德威爾(美國兒科皮膚科醫生)解答:
  關于寶寶多大可以用防曬霜這個問題,醫學界的觀點目前有了轉變。 

  1999年8月之前,美國兒科學會並不建議給6個月以下的寶寶使用任何防曬産品,因爲這類産品從沒有在這麽小的寶寶身上做過試驗。但在這之後,情況有了些許變化。雖然美國兒科學會仍然認爲,保護這麽大月齡的寶寶免受日曬傷害的最好辦法是讓他待在樹蔭、遮陽傘、嬰兒車裏,並給他穿上長袖衣服、戴上帽子。但如果無法實現上述條件,也可以在寶寶臉上和手上塗少量的防曬霜。 

  如果你的寶寶需要使用防曬霜,我推薦你選擇“物理性”防曬霜,這是一種由氧化鋅或二氧化钛制作而成的防曬産品。 

  化學性防曬霜中的東西會被皮膚吸收,這可能會引起刺激或過敏反應,而物理性防曬霜的成分只停留在皮膚表面,能形成一層阻擋太陽光線的屏障。雖然沒有證據表明化學性防曬霜危險或者有毒,但目前我們的確對這種防曬霜中的成分如何影響寶寶還知之不多。所以爲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你使用物理性防曬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