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曬傷怎麽辦?

寶寶會被曬傷嗎? 
  和大人一樣,寶寶也會被曬傷。當寶寶的皮膚在太陽光紫外線下暴露時間過長時,就會造成曬傷。 

  寶寶的曬傷可能不會在剛曬完太陽之後立即顯現出來,因爲輕度曬傷造成的皮膚變紅和疼痛可能幾個小時之後才出現。而稍嚴重些的二級曬傷則會造成皮膚紅腫或水泡,在碰觸時感到火辣辣的疼。不過只是曬太陽,是不會造成最嚴重的三級曬傷的。 

  寶寶的皮膚非常細嫩敏感,所以即使你想盡辦法加以保護,偶爾還是可能被曬傷,而且可能僅僅曬上10~15分鍾就會被曬傷,甚至在陰天或涼爽的天氣裏,寶寶也可能被曬傷,因爲造成曬傷的不是看得見的太陽光和熱,而是無形的紫外線。 

寶寶曬傷怎麽辦? 
  如果寶寶的曬傷不嚴重,你可以把一塊布、毛巾或紗布在涼水裏浸濕後擰幹,輕輕敷在寶寶曬傷的部位,一天敷上幾次,每次10~15分鍾(小心不要讓寶寶在這個過程中著涼)。或者在微溫的洗澡水中加入一勺小蘇打粉,讓寶寶泡澡,這樣也可以爲皮膚降溫,緩解紅腫。 

  無論用以上哪種方法處理之後,都要爲寶寶輕輕塗上一層補水保濕乳液,保證他的皮膚得到充足的水分滋養。 

  如果寶寶的曬傷比較嚴重,出現了水疱(這是一種二級曬傷),要馬上帶他去醫院。醫生可能會爲寶寶開曬後滋潤霜、嬰兒對乙酰氨基酚和/或治療水疱的藥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