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秋季護理攻略6點建議

關鍵詞1:適時增減衣物
1.室內外的溫差,到戶外去要給寶貝加件外套。
2.外出時別忘了給寶貝戴上帽子,避免寶貝的頭部受涼。
3.回家後不要馬上給寶貝脫外套、摘帽子,一進門就脫外套,容易著涼。
4.選擇純棉、舒適、透氣材質的衣服,幹燥天氣無靜電,不刺激寶貝皮膚。
5.寶貝易出汗,衣物要及時更換,單獨清洗。
關鍵詞2:注意居室環境
1.要全面打掃居室,保持室內幹淨整潔,避免灰塵誘發哮喘病寶貝發作。
2.經常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閉塞的空間十分適于各種病菌的滋生。
關鍵詞3:注意預防感冒
1.堅持帶寶貝到室外活動,每天不少于2小時,接受陽光照射會使寶貝的抵抗力增強。
2.室內要經常通風,常曬被褥,既可消毒去味,又能讓寶貝用得更舒適。
3.初秋用冷水擦洗,包括冷水洗手、洗臉、擦身等,提高寶貝對冷空氣的適應能力。

關鍵詞4:呵護皮膚和黏膜
1.初秋要注意寶貝皮膚的滋潤呵護,保持水嫩潤滑,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2.初秋的陽光仍然很強烈,寶貝外出前30分鍾,媽咪要注意給寶貝塗上嬰幼兒專用的防曬霜。
關鍵詞5:補充足夠水分
1.多給寶貝喝白開水,少喝甜飲料;不要等到寶貝渴了或嘴唇幹了才給喝水,這時寶貝的身體已經失水較多了,很容易生病。
2.多給寶貝吃富含水分的應季水果和各種菜湯,特別是菠菜、芹菜等菜湯可以稀釋菜肴中的鹽分,使寶貝的身體不過多的失水。
關鍵詞6:注意飲食安排
1.選用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飲食上可以安排面條、稀飯、小包子等,同時配以新鮮的水果、蔬菜。
2.給寶貝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潤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補腎養肺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