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睡覺前讓妳再講一個故事怎麽辦?

 該睡覺了,寶寶又指揮妳做這做那:再讀一本書,再講一個故事,再喝一杯水等等,大多數一兩歲的寶寶都會如此,這很正常。 

  要想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的辦法是制定並堅持一套行之有效的睡前程序,這對寶寶由清醒到入睡至關重要。 

  一套高質量的睡前程序,最關鍵的一個環節是每天晚上都在同一時間,按照同樣的順序,重復同樣的活動。寶寶的睡前程序可以包括洗澡、穿睡衣、讀書、抱一抱、唱催眠曲、把寶寶放上床、給他蓋上他喜歡的毯子、把他喜歡的玩具放在旁邊等。 

  如果寶寶想用再讀一個故事、再喝一杯水、再唱一首催眠曲的形式來延長睡前程序,妳要平靜地控制住整個事態。如果這時候睡前程序全部完成,寶寶已經躺在床上了,妳就要充滿愛意地、堅定地和他道晚安,然後離開房間。至少等5-10分鐘才能回來看他是否睡著。之所以要等這麽長時間,是因為妳需要給寶寶一個機會讓他獨立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