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皮膚幹燥是什麽原因?

跟成年人皮膚幹燥一樣,寶寶也會變得皮膚幹燥。事實上,由于寶寶的皮膚更嬌嫩,所以,更容易皮膚幹燥。 

  皮膚幹燥在冬季比較常見,因爲幹冷的室外空氣和室內的取暖系統會奪去皮膚中的天然水分。如果你的寶寶容易皮膚幹燥,即便夏天也會出現皮屑,因爲夏天的陽光、空調、海水及遊泳池裏的氯都會導致皮膚幹燥。 

  寶寶皮膚幹燥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征兆。如果寶寶皮膚上有刺癢的紅斑,他可能是長了濕疹,也稱爲“特應性皮炎”,俗稱“奶癬”。不過,只要經常滋潤,有時甚至濕疹也會消失,所以,除非紅斑加重,或者寶寶看起來很癢或不舒服,你不必急著帶他去看醫生。 

  在非常少見的情況下,寶寶皮膚幹燥是因爲他患有一種叫“魚鱗病”的遺傳性疾病。魚鱗病的表現是皮膚幹燥、有鱗狀皮屑,偶爾還會發紅,並且通常同時還會出現手掌和足底變厚的現象。如果你懷疑寶寶患有魚鱗病,最好帶他去看皮膚科。 

  如果寶寶只是普通的皮膚幹燥,你不妨等寶寶去做常規體檢時,順便咨詢醫生該如何處理寶寶皮膚幹燥這個問題。如果你覺得寶寶有濕疹或魚鱗病的迹象,就需要帶他去看醫生。如果你自己在家裏處理後,寶寶的皮膚幹燥狀況沒有得到改善,或者你發現有發炎的迹象,如皮膚裂口周圍流黃水或腫脹,也需要帶他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