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媽媽不用追著喂飯 教你讓寶寶愛上吃飯

常有家長反應“我家寶寶太調皮了,吃飯怎么也坐不住,總是喜歡亂跑,每天她姥姥都跟在后面追著喂飯,一頓飯都要吃一兩個小時,看著就累。”你們的小孩也是這樣嗎?
讓孩子坐餐椅上吃飯吧
孩子吃飯愛亂跑,那就讓孩子坐在餐椅上吃飯。現在有專門給孩子吃飯的餐椅,半歲以上的孩子就可以用了。吃飯的時候就把孩子放進餐椅里,告訴寶寶,吃飯都是要坐在椅子上的,你看爸爸媽媽都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吃飯,你要是去別的地方,就沒有飯吃了。一次不行,就多跟孩子講幾次。
孩子不吃就拿走食物
有時候把食物放在孩子面前,孩子不吃,用小手把食物推開。就算是強行喂孩子,孩子也會把食物吐出來。這種情況,媽媽最好是把食物拿走,并對孩子說,你現在不吃的話,就只有等到下次了。孩子如果還是不吃,就堅決拿走食物,等孩子餓了的時候,他會主動要求食物,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給點食物。
零食少一點,運動多一點
孩子多運動下,這樣消化比較好,孩子的胃口也會好很多,吃得自然也香,吸收也好。還有就是零食少給孩子吃,吃多了零食,孩子就不愛吃正餐,長期下去,零食供不上孩子所需的營養,會造成孩子營養不良。
面對不好好吃飯的寶寶,媽媽很容易發火,煮得香噴噴的飯菜,寶寶一口也不吃,媽媽怎么能不氣了。這樣的寶寶,媽媽要盡量控制好情緒,多理解寶寶,寶寶不遲肯定是有問題的,找到原因,問題就好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