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千萬不要給娃睡扁頭,因為真的太丑了!

時代在變,審美也在變,沒逃過小時候“睡扁頭”的年輕爸媽堅決捍衛寶寶頭型發育。但與老人硬杠,最終只會兩敗俱傷,還傷了老人的心。不妨來了解一下,究竟為什么不能給娃睡扁頭,會產生哪些危害!擺事實講道理!

為什么不要給娃睡扁頭?
丑!

作為“睡扁頭”的典型受害者,越長大越覺得睡扁頭給自己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煩惱,而丑是直接的原因!只要觀察一下扁頭和圓頭小姐姐扎馬尾的后腦勺,你就會發現扁頭有多丑了!就像開文的網友吐槽的那樣,一點不夸張。

也有家長認為不能給寶寶睡扁頭,是因為會影響智力。

事實上,并非如此。

許多新生兒都有頭型不正的情況,大可放心。嬰兒頭型不正主要是受到自然分娩產道擠壓的影響,以及嬰兒長期用一個姿勢仰睡,造成頭部形狀改變,姿勢性頭形異常不會對寶寶的智力造成影響,并不會損壞腦實質。

總之,睡扁頭的最直接影響就是丑,影響將來顏值,這對孩子將來可是很重要的。

 

不想娃睡成“扁頭”,試試這些招!
1. 仰睡是最推薦的睡姿,家長要多幫助寶寶改變睡姿,改變寶寶臉的朝向;

2.白天活動時多讓寶寶趴著,別讓寶寶老躺著。多趴著是避免睡扁頭的最大巧妙,也是鍛煉寶寶頸部和上半身的肌肉,為翻身、坐起、爬行、站立等發展做好準備。

3.可以在寶寶清醒時抱抱他,或放在搖籃、搖椅、背帶、座椅上,減輕頭后部所承受的壓力;

4.偶爾調整嬰兒床,改變寶寶休息的位置,寶寶躺著時,用聲音和玩具吸引寶寶活動頭部。

最后,提醒各位寶爸寶媽們,不需要給寶寶使用定型枕頭,也不要在頭部下放枕頭或特別柔軟的物品。希望每個寶寶都有漂亮的圓頭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