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為什么會長痱子?

痱子是夏季的常見病,主要癥狀為皮疹。由于夏季氣溫高,濕度大,寶寶出汗多,汗液不易蒸發,汗液長期浸漬在皮膚上對皮膚產生刺激,再加上寶寶的毛孔發育還不成熟,毛孔被堵住導致汗液不能及時排除體外,寶寶就特別容易患上痱子。如果發現寶寶皮膚上有一粒粒密密麻麻的紅色小疹子,就要考慮寶寶是不是長痱子了。

痱子產生的原因

1、出汗過多,汗液使表皮角質層浸漬,致使汗腺導管口變窄或阻塞,汗腺導管內汗液潴留后因內壓增高而發生破裂,外溢的汗液滲入并刺激周圍組織而于汗孔處出現丘疹、丘皰疹和小水皰。

2、也有專家認為是原發性葡萄球菌感染導致汗孔鼻塞,從而形成痱子。

 

如何避免寶寶長痱子

1、保持室內環境涼爽、通風很重要,這樣可以使汗液很快蒸發。

2、保持寶寶皮膚清潔,當寶寶出汗過多時,及時給寶寶洗澡或用柔軟的毛巾擦拭干凈。及時更換汗濕的衣服,保持皮膚的干爽。

3、不要給寶寶穿的過多過緊,應該選擇寬松、柔軟、吸水性強的衣物。夏季寶寶出汗多的時候,可以在寶寶的后背墊一塊吸汗巾,并及時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