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才能提高寶寶的睡眠質量

寶寶的睡眠對于寶寶的健康成長有很重要的作用,寶寶睡得好,才能長得更好,但是一些小寶寶的睡眠時間卻比較短,而且睡眠時也很不安靜,讓媽媽們很是煩惱,那么如何才能提高寶寶的睡眠質量呢?

寶寶一旦過了六個月后,就基本上可以睡一整夜了,但是大多數的寶寶卻還是依然會在夜里吃奶幾次,還會時不時的哭鬧。而想要讓寶寶的睡眠更安穩,就要從飲食習慣上著手改變。

一般來說,一歲之內的寶寶需要的營養成分很多,不過像粗糧之類的還不能給這個年齡的孩子多吃,而應該選擇富含有優質蛋白質以及多種維生素的食物,只要營養足夠,那么孩子的睡眠質量也會相應的提高。

而對于一歲之內的寶寶,如果已經戒奶了,最好每天還是適當的喝一些配方奶粉來補充必須的鈣質等成分,而睡覺前喝奶是一歲內寶寶很常見的一種情況,也是比較正常的,所以可以讓寶寶喝上一些奶再入睡,不過如果已經長牙的小寶寶,在吃完奶后最好等二十分鐘左右再入睡為好,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寶寶出現齲齒。

而想讓寶寶睡得更好,要有意識的戒除掉夜里喝奶的習慣,因為在夜間吃奶過多,孩子也更容易有排尿的情況,膀胱的充盈也會對孩子的睡眠起影響,來回的折騰自然會讓孩子睡得不安穩。

想要讓孩子戒除夜奶的習慣,可以在睡前有意識的讓孩子吃得稍微飽一些,然后在入睡前讓孩子排尿,這樣可以讓睡眠的時間還有深度得到發送。而孩子一開始也許會并不適應不吃夜奶,這樣的話就需要慢慢的進行調整。

可以把孩子每次吃夜奶的時間慢慢的往后推移,而奶的濃度還有量也要逐漸的降低。當孩子夜里哭鬧時,不要立刻就給孩子沖奶喝,可以稍微的哄一下孩子,看看能不能讓孩子重新入睡,大部分情況下,孩子都會很快的重新入睡的。當然,如果孩子一時適應不了,還是要給他沖奶吃的,但數量可以慢慢的減少。

到了一歲左右,寶寶基本上就沒有必要在夜里吃奶了,在夜里吃奶,不但影響到寶寶還有媽媽的睡眠,也對孩子的牙齒不利,會影響到孩子的消化功能,因此一定要根據孩子的耐受情況,來慢慢的把孩子吃夜奶的習慣給調整過來。

一般這種調整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孩子并不是很敏感的,調整的時間就會相對快一些,只要調整了這種習慣,就可以提高寶寶的睡眠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