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夏季嬰兒熱痱巧防巧治

  夏天到了,寶寶就會出現熱痱。這可怎么辦呢?別著急,下面小編就要來為你出出招,幫你應對嬰兒熱痱。

一、嬰兒熱痱怎么辦

1、洗澡:小孩子都愛玩水,夏天為了降溫,我就給孩子準備一大盆溫水(用手試試不涼不熱正好),水里放幾滴花露水,然后把寶寶的塑料小瓶、小鴨子、小碗統統放入水中,兒子在水中玩著,我一邊收拾一下房間,一邊看著他,等他玩夠了,再把他拎出來。擦干身體后,為他涂上嬰兒痱子粉。可以說寶寶不是為了洗澡,是為了玩。寶寶開心,我也省事
2、擦西瓜皮:對一些初起的痱子,可以用西瓜皮來擦。把吃剩的西瓜皮的紅瓤用刀削去,西瓜的外皮比較硬,我也用刀削成沒有角的圓形,這樣擦在寶寶身上不會刮著寶寶。然后在寶寶長痱子的后背、腦門等處擦,一般二三天就好了。

3、剪指甲:寶寶長痱子,身上會癢,寶寶的手勁沒輕沒重,經常就把皮膚抓破了。因此媽媽一定要勤為寶寶剪指甲,剪過后還要用小銼刀把指甲磨得光滑,寶寶就不會將皮膚抓破了。

4、不激怒寶寶:因為知道自家寶寶的脾氣,所以我和家人從不引發他的壞脾氣,不會拿著一樣東西,而寶寶想要又裝作不給他的樣子。在外邊玩,有時寶寶看見別的小朋友的東西想要,我就抱著寶寶去看其他東西,寶寶的注意力馬上就轉移了,不會哭著鬧著沒完。

那么,在夏天要如何預防嬰兒熱痱呢?

二、如何預防嬰兒熱痱

1、不熱的環境。隨著科技的發展,想在夏天找個不熱的環境已不再是很困難的事,難的是理念上傳統的“坐月子”“帶孩子”的觀念讓我們不敢用電風扇,不敢開空調,而使孩子不能享受到夏日的清涼。其實,電風扇可以對著墻吹,空調可以調溫在25~28℃(與外界溫差在5~10℃之內),只要風不直吹孩子身體就完全可以套用。如果家里沒有電風扇和空調,那么,起碼你可以做到房間通風或把孩子抱到室外陰涼、通風處,讓孩子享受到一絲清涼。

2、保持皮膚表面的清潔。保持皮膚清潔的措施無外乎一天給孩子洗一兩次澡,其他時間看到孩子出汗要及時給他擦干,保持皮膚表面干燥。為了避免長痱子,人們常常在孩子的洗澡水中放些花露水、十滴水、寶寶金水等清涼、消炎的藥物或保健品;也常常在浴后給寶寶擦些含薄荷、冰片的爽身粉或痱子粉。只要不是過多的使用,這些都應算作“防痱良方”。

3、注意飲食。夏季還應注意多給孩子喝些涼白開水、淡果汁、蔬菜湯等,以補充出汗多而失去的水分;要勤洗、勤換衣被、枕巾、枕套等孩子貼身衣物以防感染。
4、加強護理。痱子一旦抓破會繼發感染導致痱毒,甚至出現全身不適、發燒等癥狀。此時要及時上醫院,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物治療,而不要自己隨意處理。

以上介紹了應對嬰兒熱痱和預防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