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讓18~24個月寶寶愛吃飯

用創意來保持寶寶吃飯的興趣 
  到18個月大時,你的寶寶就能和大人一起吃飯了。他沒准已經能把勺子或叉子用得不錯了,並會學習基本的進餐程序和諸如“還要”、“吃完了”這樣的用語。他還可以用吸管喝水。他的臼齒會開始萌出,這意味著他的咀嚼技能也會比以前更好。 

  上面說的都是好消息。那壞消息呢?寶寶也許會有奇怪的飲食習慣,而你可能發現要在餐桌上吸引他的注意力比從前更難了。他可能會通過拒絕吃某種食物來表現自己正在發展的獨立性。爲了防止你的寶寶成爲一個挑食大王,你可以給他提供變化多樣的食品,並且全家人盡量在一起吃飯,這樣你的寶寶就會看到你們也在吃新的食物。但是由于寶寶的胃口還很小,他在每餐不會吃得太多,所以可以在兩餐之間給他吃一些零食。 

如何進行食物創新 
  現在給寶寶餵飯到了需要創新的時候了。大多數寶寶都愛抹抹蘸蘸,所以可以讓他們把蔬菜和面包塊蘸著沙拉醬、芝麻醬等這樣的營養醬料吃。你還可以給寶寶吃軟的水果幹,像杏幹、西梅或葡萄幹。如果他哪天特別挑剔,可以給他做一份將水果、牛奶和酸奶混合在一起的營養飲料——真是一份杯中大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