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寶寶專門設計的四款營養粥食譜

寶寶一天天的長大,也就吃更多豐富的食物,但所選的食物也一定要是寶寶能夠較容易吸收和消化的,因為寶寶的腸胃還嬌嫩。所以,媽媽們也就越來越操心應該怎樣來設計寶寶的飲食。現在就像大家推薦寶寶的營養粥食譜。

牛奶營養粥

具體做法,淘洗干凈30克大米,然后用四杯水泡一個小時,放入鍋中只要等著熬成粥即可。為寶寶盛出一碗后想其中加入三勺奶粉,然后攪拌均勻。

蛋黃粥

第一步都是一樣的把50克大米洗凈,用水泡一小時,把米放到鍋中慢慢的熬成粥,取一個煮熟的雞蛋把蛋黃研成粉末,然后加入到粥中混勻即可,雞蛋白就直接給寶寶吃。

青菜肉糜粥

具體步驟,將50克大米洗凈后用水泡一到兩小時,加高湯放到鍋中熬煮半個小時左右。然后把20克青菜洗干凈,放到開水鍋中煮軟后切碎,再把20克的瘦肉洗凈后切片,加入少量的精鹽,放到鍋中,水開后再煮十分鐘,取出肉后切碎。然后把青菜和肉都放到粥中。

臘八粥

所需的原料有花生10克,黃豆10克,薏米仁50克,紅豆10克,糯米10克,紅棗10克,蓮子10克,桂圓肉10克,糖適量,水10杯。具體做法如下,花生、黃豆、薏米仁、紅豆洗凈浸泡5小時左右,然后加水10杯,將之煮至軟熟。再加入糯米和紅棗,繼續煮25分鐘。最后加入桂圓肉,煮20分鐘。入糖煮開即可。

總結:為寶寶熬制一款營養的好粥,寶寶吃了之后身體也比較容易消化和吸收;其中的營養都是寶寶成長中所需的,上面的四款有營養的粥媽媽可以每周換著不同的做,且做法都大同小異,非常簡單。吃了之后不但可以促進寶寶腦細胞的生長,提高寶寶的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