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夏季DIY3種果醬 寶寶流盡口水

  雖然水果好吃,又有營養,但是一些挑食的小朋友還是會拒絕它們。這可是令媽媽們頭疼的問題呀。
媽媽們別以為水果只能生吃、榨汁,其實它還有很多妙用,其中把它的精華做成果醬就是其中一種。各位靚媽在家自制果醬,可以根據孩子的口味,自行調整配料的分量,關鍵是,不需要擔心防腐劑、添加劑、色素對孩子身體的危害。
藍莓醬:抵抗傷風感冒
藍莓已經一躍成為近年來的水果新寵,它藍莓含有豐富的果膠、花青二色素和維C,能保護心血管健康、增強視力、預防癌癥,提高抵抗傷風感冒的能力。雖然它的營養成分十分難得,可大多是進口的新鮮藍莓,不甜不酸,口感比較淡,寶寶可不一定領情!
如何DIY藍莓醬:
原料:冰凍藍莓(或新鮮藍莓)、白糖
做法:
1、取冰凍藍莓200g,白糖40g。
2、待藍莓自然解凍后,用勺子按碎。
3、將白糖倒入按碎的藍莓中。
4、用小火將加糖的藍莓煮開,煮的過程中不斷攪拌,直至粘稠狀即可關火。
5、將出鍋的藍莓放涼后,放入無水無油的干凈瓶子中,密封冷藏保存,隨吃隨取。
藍莓風味獨特,搭配酸奶和蛋撻的效果十分驚艷。別再流口水了,趕快動手跟我一起來做吧!
草莓醬:豐富的果膠和膳食纖維
自制出好的草莓醬汁濃色鮮,散發出濃郁的草莓味,入口綿軟,酸酸甜甜,同時又具有保持了草莓的營養成分,存放時間長等優點。
草莓醬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草莓醬除可直接食用外,還是制作圣代、刨冰、奶昔、蛋糕、布丁、餅干等西餐甜品和點心的常用配料,早餐時在面包上抹上一層草莓醬,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如何DIY草莓醬:
原料:草莓50克、砂糖50克、麥芽糖20克、檸檬汁3克
做法:
1、草莓洗凈瀝干水份50克,白砂糖50克。草莓對半切開,放入鍋中,撒上白砂糖,靜置半小時,直至腌出汁水。
2、加入麥芽糖、檸檬汁,先用大火燒開,之后就用小火慢慢燉。在這個過程中,要不停地攪拌,并隨時去除表面的泡沫。
3、1小時后,草莓醬變得黏稠、有光澤,就大功告成了。
蘋果醬:防治小兒腹瀉
蘋果醬,除含有大量的果糖、蔗糖以及果膠、水分外,還含有一定數量的果酸、維生素、蛋白質、脂肪和鐵、磷、鈣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此外,蘋果中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皮膚的危害。寶寶多吃蘋果可治小兒腹瀉,好處多多。
如何DIY蘋果醬:
原料:蘋果50克、砂糖25克、淡鹽水
做法:
1、蘋果刨皮切片,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
TIPS:淡鹽水在這里不得不提。它在一般的果醬中并不需要使用,但因為蘋果切片后,很容易氧化,變成難看的銅銹色。若蘋果片事先用鹽水浸泡一下,這種現象就能避免了。
2、在鍋中放入淡鹽水浸泡過的蘋果片和一半砂糖,以及少許清水。煮開后轉成小火,并不斷攪拌,直至蘋果片變成透明狀。
3、將煮好的蘋果片放入攪拌機,攪打成果泥。
4、加入另一半的白砂糖和少許檸檬汁(也可不加),攪拌均勻。
5、裝入容器中,冷藏8小時即可。
果醬可以直接吃、抹著吃、蘸著吃、橫著吃、豎著吃……自由自在隨心吃。你可以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把它和各種其他食物搭配在一起,讓孩子們吃得既健康又開心。
TIPS:
最好不要太早給寶寶加果醬,我果醬3歲以后比較。寶寶一歲左右的時候正是長牙的時候,如果經常吃果醬對牙齒不好,畢竟果醬含糖份也比較高能不好還會蛀牙。